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展览

南宁市科普大篷车为校园科技节助力:让孩子放飞科技梦想

2021年10月21日10:07 |
小字号

秋风起,科技盛,10月12日下午,南宁市科普大篷车开进凤翔路小学景晖校区,为校园科技节助力,帮助孩子们放飞科技梦想。南宁市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们依托科普大篷车,积极开展“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为青少年送去科技展品、机器人表演、科普学习资料等科普资源。

科技辅导员们借助最新的科普展品,为孩子们解答心中的科学谜团,在垃圾分类科普展品中,孩子们踊跃参加,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科普小知识。科技辅导员们带去了蕴含丰富知识的科普资料,成为孩子们争相取阅的焦点。

最受欢迎的是南宁市科技馆的机器人演示,灵活的机器人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音乐伴奏下翩翩起舞,并穿插倒立、俯卧、单腿飞翔等高难度动作,精彩的表演引得孩子们阵阵掌声,在机器人的带动下,现场还响起了《少年》的齐声合唱,激励孩子们牢记奋斗精神,在青春年少时坚定信念,树立远大梦想,不断奋斗前行。

南宁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承载着科学和梦想,努力驶向南宁市各中小学校,为学校师生带去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前行,深入马山、上林县等地,在“红色百年路”的指引下,完成科普万里行的科普长征,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精神,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而奋斗。(文/何丹丹 图/陈嘉怡)

来源:南宁市科技馆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