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海城区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21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海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现场。海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10月18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区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北海市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了乡村振兴有关文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阶段乡村振兴工作。海城区委书记李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苏矿峰主持会议。

李安洪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的战略定位,深刻理解“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目标路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高度重视迎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强大合力,全力做好国家、自治区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李安洪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好防贫工作,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巩固拓展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发展等成果,确保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大力培育和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农村农业水平,以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群众增产增收。要实施乡风文明建设提升行动,以创建“文明海城”为契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努力开创乡村振兴崭新局面。(海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