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你点我检”进村入户点亮民心

2021年10月20日18: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廖凯摄

近日,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辖区内灵山县武利镇高李村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进乡村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市场监管局和市检验检测院的党员志愿者为村民们送来的食用油进行了劣质油(地沟油)快速检测,并向村民详细解答检测情况,共检测了食用油样品12份,检测结果均在合格范围内,确保村民吃得放心。工作人员还深入村民家中,对农户日常饮用的井水进行了抽样,并将对是否存在重金属污染物等项目进行检测,确保村民饮得安心。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的知晓度和食品安全公众参与力度,切实守护群众食品质量安全,今年3月份以来,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钦州市辖区餐饮酒店、农贸市场、商超及农村组织开展“我支持、我参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暨“你点我检”食品快速检测活动。

据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姚海燕介绍,“你点我检”活动已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现在每半月由各党支部轮流到农贸市场或商超开展“你点我检,守护安全”食品快速检测活动,目前已到东升市场、逴达市场等12个市场、仟仟万家等3个超市、大垌镇等5个乡镇开展现场快检活动,现场检测蔬菜110多个样品、水果10多个样品、食用油12个样品、饮用水11个样品,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5000多份,参与活动群众达10000多人次。(廖凯)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