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

2021年广西“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南宁举办

2021年10月20日21: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2021年广西“最美家庭”获奖家庭代表颁奖。自治区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供图

人民网南宁10月20日电 10月20日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总工会共同主办的“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2021年广西“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南宁举行。现场揭晓了龙如宏家庭等120户2021年广西“最美家庭”,播放了广西2021年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专题片,主办单位领导分别为2021年广西“最美家庭”获奖家庭代表颁奖。

2021年广西“最美家庭”获奖家庭代表合影。自治区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供图

本次揭晓会以“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为主题,围绕“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传承民族文化 守护精神家园”“清正做人 廉洁齐家”“为家争光 为国添彩”“家国一心 携手奋进”等五个篇章,通过视频展示、家庭访谈、节目展演及互动等形式展示了2021年广西最美家庭风采。

“最美家庭”代表上台接受采访。自治区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供图

在揭晓会上,15个“最美家庭”代表上台接受了访谈,她们用生动的讲述,现场分享了小家大爱的家国情怀。一家四代守护红军墓的赵良英家庭,给我们讲述了“记住共产党的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红色家风代代传的故事;警察世家毛正锦家庭讲述了他们护一方安宁的忠诚担当;吴宏礼家庭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黄彦安家庭山歌带领壮乡娃唱响世界,梁必琼家庭时刻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彭洪礼家庭勤劳诚信、培养孩子成长成才,刘梦瑶家庭同心爱国、同力维和,罗旺彬家庭扎根农村、造福百姓,林艳家庭坚守奉献、共同抗疫......故事感染了在场观众,现场掌声雷动。

宣读争当“廉内助”倡议书。自治区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供图

会上,主办单位代表共同宣读争当“廉内助”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干部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争当廉内助、涵养好家风,共同铸就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城,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合唱表演:《妈妈叫我一支歌》。自治区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供图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妇联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在全区重点寻找爱党爱国、廉洁齐家、孝老爱亲、乡村振兴、清洁生态等最美家庭典型。全区寻找出各级各类“最美家庭”4000多户,其中全国“最美家庭”33户,广西“最美家庭”120户。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将联合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文明办在全区开展“六个一”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即,上好一堂家风建设专题党课,发出一份争当“廉内助”倡议书,打造一批家风教育基地,公布一批正反家庭典型,开设一个廉洁家风专栏,分享一批廉洁家风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家庭力量。

该揭晓会将于2021年10月29日20:10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陈露露 蒋萍)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