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亮相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

2021年10月19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6日,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在南宁会展中心开幕。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展厅在全国中药材行业享有盛名的交流大会上首次亮相便大放异彩,吸引了与会嘉宾、学者、专家前来参观。

专家学者到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展厅交流。何睿摄

大会现场,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展厅前人头攒动,壮医药物竹罐疗法、壮医经筋疗法、壮医水蛭疗法、壮医脐灸疗法等多个自治区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引得不少人驻足体验。

展厅内,壮医药典籍、壮药标本、院内制剂和文创产品无一不向大家自信的展示着具有2800年历史的壮医药文化底蕴和不断传承发展的丰富成果。

专家学者到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展厅交流。何睿摄

展厅逛累了,跳上一段壮医三气养生操松松筋骨,闻一闻壮药香囊提神醒脑,用壮医药锤锤一锤肩膀放松肌肉,再来一碗五指毛桃当归蛋药膳养生,国壮的展厅特色内容,赢得了不少参观者的好评。

与会嘉宾到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展厅交流。何睿摄

此次大会是壮医药与其它民族医药及现代医学交流的桥梁纽带,是面向全国传播、展示壮医药文化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随着国家和自治区政府对民族医药的政策支持引导鼓励,壮医药已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将立足发挥自身特长,多渠道多角度创新传统壮医药与现代医学融合发展新模式,互学互鉴,开创壮医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何睿)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