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宏桂汇智基金公司获2020年度新锐国资基金管理人

2021年10月19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颁奖仪式。广西宏桂集团供图

10月18日,首届最佳国资基金管理人颁奖典礼暨2021国资基金(台州)高峰论坛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广西宏桂汇智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凭借着市场化投资理念、专业化运营管理和优秀的投资业绩,荣获2020年度新锐国资基金管理人。

随着国企改革进入以“管资本为主”的新时代,国资基金正在成为国有资本最为重要的新形式之一。开展国资基金在科技创新、产业布局、区域振兴和国有资本对国家重大战略的贯彻力等综合方面的评价,建立国资领域股权投资基金的科学评价体系,对于促进国资基金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十分重要。

此次活动以“践行国家战略,赋能产业升级”为主题,由浙江省台州市人民政府、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国资基金50人论坛(琼海博鳌国资基金五十人发展中心)和上海国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金融办和台州市国资委承办。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征集评选,以“制度创新、价值回报、科技创新”三大维度为评选标准,最终获奖名单由来自国资基金领域的权威专家、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组成员共同评定而成。

宏桂汇智基金公司荣获2020年度新锐国资基金管理人。广西宏桂集团供图

近年来,宏桂汇智基金公司依托广西宏桂集团作为广西首批国有资本运营试点企业,全面对接资本市场,与招商资本、中金资本、上海国盛资本等知名的机构建立了长久稳定的合作机制,坚持创新探索完善基金运管模式,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三企入桂”、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投资了一批聚焦突破产业瓶颈、引领产业发展、高端前沿的项目。已完成对融桂怡亚通、柳工混改、航天云网三个助力国企改革“双百行动”项目以及上市企业华蓝集团的投资,参与投资国家级基金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为广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成为服务、支持广西实体经济和金融新业态发展的重要力量。

下一步,宏桂汇智基金公司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不动摇,加快对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探索,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增强服务自治区发展战略意识,为广西宏桂集团发展为服务自治区党委、政府发展战略的能手、自治区政府运作资本、调整结构的抓手和自治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助手添砖加瓦,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西宏桂集团)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