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市天峨县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2021年10月18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河池市天峨县以行政效能、工作作风、履职能力、服务意识等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据统计,截至9月底,全县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21229件,办结21362件,按时办结率100%,好评率为99.99%。

抓管理树形象。该县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日常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制定绩效考评实施方案、考评细则;更新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对具体业务事项再一次进行服务内容细化、审批标准量化、办理流程减化。细化日常管理。全面实行周例会、月调度、季讲评制度,杜绝走形式、走过场,达到总结经验、鼓舞士气的效果;制定事项受理登记、反映问题记录表等台账,统一“一窗”受理业务,统一标准解释政策,减少了办事群众来回跑等现象。加强督查督办。实行首席代表督查、行政审批督办制度,制订每日巡察表、工作人员去向登记表,对到岗、着装、佩牌、服务意识等内容进行检查。热情周到服务。在大厅设置导询台和安保岗,配备专业人员,负责日常业务引导咨询、秩序维护等服务工作,做到来访有人接、疑问有人回、突发事件有人管;对园区产业项目和重点基础设施、民生工程设立绿色通道、专人跟踪指导、限时提速审批。

抓效能提速度。该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在“提速、提质、提效”上发力,深入开展周末“不打烊”、工作日延时服务、预约服务、24小时自助营业服务等举措,做到刀刃向内提升效能,下大力气增实效、提效能、优服务,全力加速推进便民服务事项、行政审批事项高效化。在审批环节、申请材料上做“减法”,进一步整合企业开办事项,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在服务方式、便民提效上做“加法”,通过综合运用“不来即享、全程网办、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多样化便企利民服务措施,努力做到优化审批流程,提供优质服务。加快推进企业电子身份在税务、社保、公积金等涉企服务高频领域运用,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黄元松、杨肯)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