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江南区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进乡村

2021年10月18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了提升宣传覆盖面,惠及更多辖区百姓,10月15日,南宁市江南区走进延安镇延安社区开展江南区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普及活动。

在延安镇延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针对老人较多、村民文化程度偏低、信息渠道比较少、部分村民防诈骗意识薄弱导致上当受骗等情况,江南公安分局民警面对面现场辅导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向村民普及了电信诈骗内容、形式以及如何防范等知识,提高村民防范意识。宣传员还在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我们干部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能更好地向村民解释这些防诈知识,提醒村民不要有贪小便宜的思想,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我们以后做宣传工作,会多和村民沟通交流,教他们怎么更好地防范诈骗。”听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后,延安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覃志锋说。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江南区共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26000余份,通过各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宣传信息、宣传海报100余条,组织开展的线上有奖问答活动近三万人参与,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让网络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杨敏卓 李依依)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