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海城区前进路社区:小手拉大手 共创绿色家庭

2021年10月13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盛宏燕摄
活动现场。盛宏燕摄

10月9日,北海市海城区海角街道前进路社区联合北海市妇联和天赐碧园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绿色家庭”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将垃圾分类宣传和日常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寓教于乐,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前儿童培育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树立环保意识。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通过PPT及播放垃圾分类动画视频,给孩子们普及“垃圾的去向”“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垃圾具体如何分类”等知识,传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志愿者还以图片和实物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认识垃圾标识,帮助孩子们了解“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等。在观察实践中,孩子们积极思考,自行设计绘画出各种垃圾分类的标识。最后通过实物垃圾现场分类检验孩子们学习成效。

本次主题活动较好让孩子们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增进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通过孩子的行动引导带动家庭成员参与垃圾分类,提高环保意识,共同保护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盛宏燕)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