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柳州市王眉村发展洛神花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13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柳州10月13日电 “这段时间,我摘了十多天的洛神花,赚到了两千多元。”柳州市鱼峰区白沙镇王眉村村民覃阿姨笑着说。近日,正值洛神花收获的季节,在柳州市大旺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里,一派农户繁忙的景象。

村民们在修剪洛神花。吴芝华摄

近年来,柳州市鱼峰区白沙镇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该镇王眉村致富带头人黄兰内组建柳州市大旺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利用撂荒土地发展洛神花产业。

该合作社鼓励村民扩大种植面积,加大洛神花加工研发投入力度,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逐步形成“种、产、销、加工”产业链。

村民在剥洛神花。郑昌昊摄

“我们村的地理环境适合种植洛神花,我希望为家乡的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一份立量。”黄兰内带领团队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对掌握一定农业知识和种植技术的农户,开展订单种植,提供种子给农户,今年9月份开始有收成。同时,积极对接脱贫户,将种植户变成种植产业的工人和创业者,合作社不仅获得好收成,还为村里农户提供了就业岗位,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由黄兰内带领种植的洛神花面积达400多亩,全村种植面积还在不断扩大,市场产销前景可观。在合作社里,参与劳动的村民平均每天有二三十人,多的时候七八十人。他们将成熟的洛神花从枝头剪下、清洗、烘干、包装、销售……(彭远贺、吴宜桃)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