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2021年,青秀区继续重点打造东部产业新区

2021年10月12日16:36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构建“一带、两圈、两城”协同发展新格局

  新政策释放出新信号。

  今年7月底,在中共南宁市青秀区第四次代表大会上,南宁市青秀区提出再造未来发展新空间,坚定不移推动城市向东发展,打造青秀东部产业新区,积极构建“一带、两圈、两城”协同发展新格局。

  通过高位推动青秀东部产业新区建设,将之打造成为集聚现代产业、承载产城融合发展、彰显现代城市风貌的新区。将建成区面积拓展至135平方公里,力争用5年时间,再造一个新青秀。通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青秀区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

  举措1 加速民族大道东延长线两侧开发利用

  在青秀区积极构建“一带、两圈、两城”协同发展新格局中,“一带”指的是民族大道延长线经济带。全力提升“一带”能级,厚植民族大道经济带优势,提升沿线商圈及商务楼宇品质,加速民族大道东延长线两侧开发利用,重点布局文化旅游、医养健康等现代服务业新业态,实现民族大道经济带能级跃升、质态优化。

  举措2 加强南宁东站商圈和凤岭南商圈规划布局

  “两圈”指的是南宁东站商圈和凤岭南商圈。青秀区提出要充分挖掘“两圈”潜力,加强南宁东站商圈和凤岭南商圈的规划布局,加快区域连片综合性开发,培育全球贸易、时尚消费等业态集聚的新增长极。

  举措3 做优做强“两城”引擎

  “两城”即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科学城和智慧产业新城。青秀区提出要做优做强“两城”引擎,在五合片区,重点围绕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等领域,打造以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为核心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科学城;在伶俐片区,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建设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的智慧产业新城。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