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容县视窗>>容县要闻

容县杨叶村:单车道变双车道 村道拓宽产业兴

2021年10月12日11:41 | 来源:玉林新闻网
小字号

“村道扩宽了,今年我们早稻丰收时,一天就将2000亩的稻谷运输出去,一点时间都没耽误。”近日,在容县杨叶村的村民甘柱明告诉记者,看到村里原来宽4米的村道拓宽为6米多的双车道,打心眼里高兴。

单车道变双车道,村民出行更便利了。

这条拓宽至6米多的村干道贯穿整个村落。

10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容县杨叶村,看到村口一条拓宽的水泥路一路延伸到村里。这条道路相比以前宽多了,两边拓宽各一米的痕迹还清晰可见。这条长3.5公里的村主干道,是在村民踊跃捐资再加上政府补贴拓宽修建的,从去年6月份开始到今年9月底全线拓宽,村民已经享受到路宽带来的便利。

“我是2020年10月上任杨叶村的村支书,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落实好这条村道的拓宽建设。”杨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甘栩烽说,他上任后通过走访了解情况,得知杨叶村当时这条主干道已经拓宽达200米,是由村里的几个老板出资修建的,于是村委会经过研究,向财政申请了9万多元的政府补贴,同时发动村民捐款,没想到得到村民的大力支持,几乎家家户户都参与捐款,筹得30多万元,很快就将道路拓宽达2公里。今年村委会又申请到15万元的政府补贴,甘栩烽就利用这个政府补贴将剩下的1.5公里拓宽,同时安上路灯,清除路障,清理安全隐患,保证道路的安全畅通。

国庆节前,这条路3.5公里的村主干道全线拓宽至6.5米,单车道变成双车道,4300多人受益。道路拓宽后,收购农产品的货车能直达田间地头,农产品收购成本降低了,助力农民增收。村里20多家板材厂也得益于交通便利,促进产业兴旺。

“这条路的拓宽有效地保证了村民的出行安全,同时也在产业兴旺也得到有效提升。”甘栩烽说村道拓宽后,将带动杨叶村的区位优势,成为乡村振兴的又一大助力点。(记者 宋建州)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