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造”环境,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2021年柳江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11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廖羚茜摄

10月8日上午,2021年中共柳州市柳江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就进一步抓好全区人才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化制度改革,精准施策建立体制机制。全区上下要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工作来抓,牢固树立“以发展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发展”的观念,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主线,以认真抓好重点人才领域、重大人才政策落地见效为抓手,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全面落实人才新政,立足产才融合,精准引才,助推产业发展。要构建开放的格局,精准服务优化人才环境。各相关部门落实关怀关爱机制,为人才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营造温暖的发展环境,各相关单位采取多种方式,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勇于创新,形成合力,不断提升柳江区人才服务工作水平,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动力。要明确基层导向,精准引导人才一线担当。各相关部门在具体的工作当中抓好落实,解放思想,针对柳江区整个发展需要的人才,扩大引入范围,管理人才到位,各个部门要互相联动,积极配合,把柳江人才工作做出成效、特色,让人才在柳江的大环境发挥作用,为柳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奋力打造柳州产城融合示范新城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柳江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审议稿)》《关于加快柳江区医疗卫生人才发展实施方案(试行)(审议稿)》等内容;开展柳江区第二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乡土拔尖人才评审;听取了柳江区2021年人才工作汇报。

据悉,今年柳江区根据实际推动专项人才政策出台,从全域旅游、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制定针对性、差异性的人才引育政策措施;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鼓励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依托产业打通人才链条,紧盯需求招贤聚智,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在进德、土博等5个乡镇举办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8900余个,进一步服务企业用工需求,补充产业人才力量。统筹卫生、教育部门赴黑龙江、广东等地参加高校春季招聘会活动,达成双选意向250人,为柳江发展储备优秀人才;建立红色服务管理体系,聚焦青年创新创业,强化基础研究摸清人才需求,落实关怀关爱机制;强化基层教育卫生队伍,加强农业产业人才培养,人才振兴带动乡村振兴,与广西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新“一镇一博士团队”模式,促进优质科研资源转化为产业资源,为加快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科技动能。(廖羚茜)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