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六宾高速新寨隧道出口左洞掘进突破1000米

2021年10月08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4日,伴随着一声炮响,广西六宾高速新寨隧道出口左洞洞掘进突破1000米。

新寨隧道左洞总长2769米,隧道拱顶净高7.05米,净宽12.26米,内净空71.88㎡,属于大断面长隧道。新寨隧道左洞出口端施工桩号ZK38+291-ZK39+675,长度1384米。

六宾高速公路四标新寨隧道初始进洞。

新寨隧道位于华南加里东地槽褶皱带西部地区,属于广西山字形构造前弧西翼的一部分,并于东南向构造带相互干扰,经历了4次强烈褶皱和多次较缓和的振动运动,地质构造复杂,隧道出口分布第四系碎石土及花岗岩全风化层,为主要含水层,在掘进过程中克服浅埋段、涌水区等技术难题。隧道出口岩体结构较破碎,工程地质极差,掘进困难,前期每天掘进2.4米。

在施工方面,项目部遵循“先预报、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原则,严格控制施工组织管理,根据围岩变化情况,因地制宜,多次申请变更开挖功法,并急时调整支护参数,积极采取信息化、动态化管理,取得了优良的效果,经项目部多次组织专家论证和对施工方案进优化,目前每天进度均在6米以上。

项目经理洞内巡查。

新寨隧道出口左洞于2020年8月2日动工,今年春节后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做好项目的“主力军”和“先锋队”,截至目前新寨隧道开挖已完成50%以上,力争在今年年底,实现新寨隧道贯通。

项目坚持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促生产”为核心目标,有效实现了安全、质量、进度和环水保的同步推进。下一步,项目将以新寨隧道进出口左洞开挖进尺突破1000米为“强心针”,迅速掀起四季度大干热潮。(李鑫 唐征雄)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