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八步区人民医院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预计年底竣工

2021年09月30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八步区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是贺州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目前,该项目土建工程完成总进度约70%。各项工程正加快推进,计划年底竣工交付,有关部门也紧锣密鼓地筹备着,争取让该医院早日投入使用。

近日,八步区人民医院建设项目综合楼、急救中心、行政楼等主要建筑均已封顶,且外墙基本装修完成;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安装瓷砖、门窗、粉刷墙体等室内装修作业。“我们项目这边是制定了总的倒排计划表,加大人力物力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八步区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总监理工程师黄演成说,八步区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新建总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规划床位数200张。目前,室内装修、外环境配套以及水电等各项工程正加快建设。据统计,综合楼室内给水管道已安装完成,桥架吊装完成90%;电梯安装已完成,电梯门洞包门已完成100%,目前待调试运行;室外配套工程方面,污水管道敷设已完成70%,雨水管道敷设完成70%,道路排水下水篦完成70%,配套道路浇筑完成30%,路缘石已开始铺装。

“为了尽快投入使用,方便群众看病,我们已经成立了运营运转筹备小组,正在谋划运营的相关工作,相信人民医院很快会投入使用。”八步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唐徽刚介绍。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的同时,八步区卫生健康局也进行着资金筹备、专业人员的招聘等前期工作,为新医院的投入使用做准备。(廖宗昌、白玉凤)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