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情系客户好银行 为民办事暖人心”

——建行南宁园湖支行帮助特殊客户圆“安居梦”

2021年09月30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下午,建行南宁园湖支行个人贷款中心的业务大厅迎来了两个特殊的客户,一位是年轻的小伙子,他沉默不语但脸上挂着腼腆的微笑,正在说话的是他的姑姑:“他是一名聋哑人,跑了几家银行办房贷都被拒绝了,但他有手艺有收入,怎么就不能给个机会呢?”

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叫小古,他患有先天性聋哑,高中毕业后,他跟着姑姑学习了制作糕点的手艺,多年以来,他希望能拥有自己的房子,把父母接回来团聚。可喜的是,去年他终于获得了某经济适用房项目的准购资格,然而准购资格有了,贷款却让他犯了难。原来小古在家人的陪同下到了多家银行咨询房贷都被拒绝了,有的是因为沟通不畅,有的是因为流水问题等等。眼看着一次性付款钱不够,贷款申请不下,好不容易等来的房子面临“让位”,小古一家人心急如焚又一筹莫展。

最后,他们来到了建行南宁园湖支行个人贷款中心。让他们想不到的是,这笔看似平常甚至材料不够完善的按揭贷款,在这里却得到了支行上下的高度重视。

在面签过程中,经办客户经理耐心地拿出纸笔与小古进行了详尽的“纸上交流”。由于小古就职的幼儿园存在寒暑期放假的情况,导致小古的收入流水并不连贯,这也是他在别的银行被拒贷的主要原因。

建行南宁园湖支行在得知小古的情况之后,特地召集了经营中心和个贷团队的客户经理进行研究讨论,在充分考虑银行风险的前提下最终给小古定下了贷款方案。小古及家人对建行给予的方案非常认可,很快就提供了相应的材料来办理后续业务。最终,该笔按揭得以顺利报审并审批通过。

贷款审批通过当天,小古在姑姑的陪同下来到建行南宁园湖支行,送来一面红彤彤的锦旗,“情系客户好银行 为民办事暖人心”,金灿灿的大字在红彤彤的锦旗上格外引人注目。(谭莉)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