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青秀区评出十大不文明行为

2021年09月29日16:3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9日,南宁市青秀区相关部门公布由网友票选和留言选出的“居民最厌恶的十大不文明行为”,其中,“乱扔烟头”位居“不文明行为”榜首。

  据了解,为巩固南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9月7日起,青秀区委宣传部、青秀区文明办发起居民厌恶的“十大不文明行为”网络投票活动。该活动经广西日报官方微博等主流媒体平台转发后,吸引逾35万人次关注,共收到网民留言近3000条,超万人参与投票。网友评选出的“十大不文明行为”依次是乱扔烟头、随地吐痰、车辆乱停、随处躺卧、禁烟区吸烟、乱贴小广告、遛狗不牵绳、杂物乱堆乱放、破坏公共设施以及电动车逆行窜道。9月20日,青秀区文明办结合投票结果和网友建议,公开发布《共建文明青秀 共享美好生活——致青秀区居民的一封信》,号召大家为南宁市创城工作和青秀区建设高效能城市治理典范城区添砖加瓦。

  据青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城区将根据对“十大不文明行为”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并拟于近期推出“文明‘金点子’ 创意大家谈”活动,面向全社会开展线上有奖征集。(孟振兴 高颖)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