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州市教育系统举办“党史知识大家答”现场知识竞赛

2021年09月29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马文静摄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马文静摄

9月27日,由柳州市委教育工委、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党史知识大家答·争当一名红色标兵”现场知识竞赛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精彩上演。

本次比赛是柳州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4月,市委教育工委精心策划“学党史 育新人”系列活动,“争当一名红色标兵”作为“六个一”主题活动之一,采用“线上学习+线下竞赛”的方式,以赛促学,学用结合,引导全市师生认真开展党史知识学习。线上,全市有超4万名师生积极参加党史答题;线下,各学校各单位踊跃报名,共有79支队伍参加此次现场知识竞赛,掀起了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

比赛分为少年组、青年组和教师组,经过初赛数十场激烈的角逐,每个组别分别有10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获得晋级决赛资格。在决赛环节,比赛增设了抢答题、挑战题和加赛题。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不分伯仲,到了抢答题和挑战题环节竞争更为激烈。

台上高手间的较量比拼让观众们掌声不断,台下的观众互动环节的气氛也十分热烈,纷纷举手跃跃欲试,台上台下交流互动、共同学习。

此次现场比赛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不少老师和同学们表示,通过参与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增进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情怀,将以此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马文静)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