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资源县

两水司法所法治护“未”领航成长

2021年09月28日17:2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法治环境,9月8日下午,资源县司法局两水司法所到两水苗族乡两水完小为256名小学生送上开学法治第一课。

两水司法所所长彭恺首先从资源县群众因网上贷款被诈骗的案件谈起,以鲜活的实例告诫同学们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个人信息。彭恺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游戏、校园欺凌等内容及其危害性,最后还对今年新修订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未成年人保护法》向同学们作了讲解,向同学们讲授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后果和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尤其对未成年犯罪的年龄降低为12周岁作了重点强调。

课后,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手册》《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资料。下一步,两水司法所将配合乡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加强校园安全环境整治,为辖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桂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