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资源县

资源县医疗保障局倾情解决群众“烦心事” 真心助残帮扶送“雪中炭”

2021年09月28日17:22 | 来源:资源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民生福利,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真诚倾听群众呼声,争取多方支持解决群众“烦心事”,资源县医疗保障局大力开展助残帮扶服务“送上门”活动,真正把助残帮扶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

资源县医保局驻梅溪镇铜座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一名脱贫残疾青年杨群使用手动轮椅多年,生活不便,就业无门,急需更换一台电动轮椅的实际情况后,经局班子与多方力量沟通协调,帮助杨群解决了就业,落实了电动轮椅事宜。9月2日,资源县医疗保障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将广西龙昌医药公司资源德祥药店捐赠的电动轮椅送到了杨群的务工地点——资源县亿盛中药材加工有限公司电商扶贫产业基地,并为其安装调试好电动轮椅。

在捐赠过程中,县医疗保障局同时开展送医保政策上门活动,详细了解贫困残疾人的生活、就业等状况,面对面向贫困残疾人和企业工作人员宣传、解答医保参保补助和医疗救助相关政策,发放宣传“知识袋”,确保他们及时享受医保待遇,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坚持努力就业。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坚持立足医疗保障本职为群众办实事,真诚倾听群众的呼声,倾情找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真心传递幸福与温暖。(周叙言)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