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资源县

广西桂林资源县:泉清鱼肥富乡亲

2021年09月28日16:22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近年来,广西桂林市资源县依托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山冷水鱼养殖业,把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特色产业发展优势,成功打造出了冷水鱼养殖业的“高山样板”,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资源县打造高山冷水鱼养殖业。资源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记者在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冷水鱼基地看到,哗哗的高山泉水不断流入到养殖池内,金鳟鱼、大马哈鱼等10多种冷水鱼、亚冷水鱼在池里畅游。该基地目前是两广地区最大的冷水鱼养殖基地,三文鱼、鲑鱼、鲟鱼等养殖技术成熟,养殖规模超过10万尾,年产值超过100万元。

资源县打造高山冷水鱼养殖业。资源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峰镇社岭村在华南最高峰的猫儿山东部半山腰,活泉水直接从猫儿山上流下来,温度常年保持在5℃—17℃之间,十分适于发展冷水鱼养殖。“冷水鱼营养价值比一般的鱼类要高,而且活泉冷冽清甜,养出来的鱼肉鲜嫩不带腥味,市场空间比较大。” 社岭村“第一书记”韦斯门告诉记者,基于这里的资源优势,2011年,村里联合桂林北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冷水鱼养殖。

项目引进后,经过前期准备,于2014年在当地流转了50多亩土地,扩建了高山冷水鱼养殖基地,并修建了引水管道,将当地猫儿山上的水引入基地内。基地养殖的商品鱼一般生长一年半就可以销售,市场售价可达100元每公斤,除本县外,还外销粤港澳大湾区、湖南、贵州等地,带动了周边六县和脱贫地区冷水鱼养殖产业的发展。项目通过合作社模式,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发展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旺注入了“强心剂”。(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伍丽、于力)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