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合浦:“六个一”服务形式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2021年09月28日17: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合浦县举行2021年返乡退役士兵现场就业推介会。 合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合浦县举行2021年返乡退役士兵现场就业推介会。 合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随着2021年度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的展开,退役老兵们陆续返回家乡。近日,北海合浦县通过一站式报到、一场欢迎仪式、一次返乡座谈会、一本服务手册、一场专场招聘会、一场文艺晚会,以“六个一”服务形式为返乡退役士兵提供贴心的“一站式”温馨服务,让老兵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的温暖、社会的尊重。

为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回乡的温暖,合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合浦动车站,用简单又热烈的接站仪式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并在车站出站口醒目位置悬挂欢迎横幅,安排专人专车迎接退役士兵,为退役士兵提供温馨便捷的报到服务。

为表达合浦人民对返乡退役士兵的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帮助返乡退役士兵主动适应社会,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在迎接仪式后还举行了现场就业推介会和文艺晚会。在现场就业推介会上,合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安排18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进场招聘,提供治安巡逻、消防、文员等就业岗位300多个,120多名退役军人应聘。

文艺晚会上,革命老区的演员群众用《珠还合浦》《乡情心曲》《美人鱼家园情思》《珠光帆影》等合浦地方原创曲目,展现了珠乡人民对保家护国、卫国戍边的忠勇将士的赞许和崇敬。精彩激昂的演出赢得了现场退役士兵的阵阵掌声。

合浦县通过开展谈心、宣讲政策、推介岗位、高效办事等举措,改进服务方式,简化办事流程,让退役军人少跑腿等系列温馨服务,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科学化、专业化和精准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热情服务,温暖高效完成报到交接程序,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受到今年退役士兵的广泛好评。

接下来,合浦将继续做好 “一站式”服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落细相关政策,主动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搭建优质便利的平台,为退役士兵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社会提供最大的帮助。(庞启琼 )

合浦县举行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欢迎仪式。 合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合浦县举行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欢迎仪式。 合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合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多部门为退役士兵办理接收报到手续。 合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合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多部门为退役士兵办理接收报到手续。 合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