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将实施“乡村振兴 幸福我家”巾帼行动

2021年09月28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28日电(王勇)9月2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据自治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开展好绿色生活创建行动,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开展“绿色生活·最美家庭”活动, 倡导广大家庭和妇女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持续抓好“广西环保妈妈志愿服务”试点创建,探索建立“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长效激励机制,大力推广“积分超市”“绿色银行”等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激励更多的家庭和妇女在助力乡村振兴、抗击防疫、文明城市创建中担当善为。

二是实施“乡村振兴 幸福我家”巾帼行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的部署要求,以“美在我家”为主题,重点开展“美丽庭院我来建”“垃圾分类我先行”“风貌改造我参与”三项活动,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美丽家园。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依托村屯、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妇女之家”“儿童家园”等阵地,用好妇联活动载体,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家庭绿色环保指导手册、播放宣传片、举办科普讲座等方式,开展家风家教宣讲,引导广大家庭提高绿色环保理念和文明意识。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