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秋老虎”继续在广西盘踞 国庆假期前依然闷热

2021年09月27日09:25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秋老虎”继续在广西盘踞,天气炎热,桂东北最高气温38℃以上。南宁上空云量较多,湛蓝的天空格外抢眼。国庆假期来临之前,体感上仍闷热,大家户外活动注意及时补水。

南宁上空云量较多,湛蓝的天空格外抢眼。记者 宋延康 摄

这些天,“秋老虎”继续在广西盘踞,天气炎热,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桂东及右江河谷地区最高气温25~37℃,局部38℃以上,其他地区31~34℃。具体来说,崇左、防城港、钦州、北海、南宁、玉林等市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桂东北及右江河谷最高气温35~37℃,局部38℃以上,其他地区31~34℃。

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5~34℃,东南风1~2级。未来三天,体感闷热,大家户外活动时注意及时补水。

据微信公众号中国气象爱好者消息,这个季节罕见的南方高温即将在9月28—30日有所缓解。目前来看,至少到国庆节前,南方这种暑热难消的天气还会持续,湖南、江西、湖北等地还将有大范围高温,并且在长江中下游以及广东、广西,由于湿度较大,体感上还会有些闷热。南方的小伙伴继续吃西瓜、吹空调等待国庆假期吧,降雨降温就不要多想了。(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覃莹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