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梧州:坚果丰收 果农增收

2021年09月26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果农利用轨道运输机运送果子出果园。何华文摄
果农利用轨道运输机运送果子出果园。何华文摄

9月26日,在广西梧州岑溪市永丰澳洲坚果专业合作社和众发澳洲坚果种植园里,游客们在采摘澳洲坚果。

据了解,2001年,梧州市引进种植澳洲坚果,并把发展坚果产业助农增收、助推脱贫攻坚的抓手,带动了全市30多个贫困村3600多户家庭发展坚果种植,直接带动就业超过1万人。梧州市农机中心则利用各种农机为果农服务,为部分果园基地安装轨道运输机实施农机补贴,让果农方便运输肥料和运送果子出山,极大减轻负担。

近年来,当地还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澳洲坚果产品深加工增值项目研究工作,拉长了产业链。目前,梧州市澳洲坚果种植面积已达5万多亩,年产量3万多吨,产值4亿多元,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李智聪、何华文、颜桂海)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