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龙州县金龙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培训

2021年09月26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消防应急演练培训。陈小萍摄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近日,龙州县金龙镇邀请广西消安安全服务中心教员对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培训。

消防应急演练培训。陈小萍摄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共分为两部分,一是通过课件以真实消防案例和日常应急消防知识,介绍易引起火灾的因素和注意事项,同时对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逃生技巧进行重点学习。二是在政府大院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工作原理、使用范围及使用方法,并使用灭火器现场进行了动作要领示范,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并进行了实践操作。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态度认真,积极踊跃参与,掌握了正确的灭火操作技能。

消防应急演练培训。陈小萍摄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培训,全体干部熟练掌握了灭火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人员应急疏散的要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自防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有效提高了干部们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陈小萍)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