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电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26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施工人员杆上施工。胡鸿宇摄
施工人员杆上施工。胡鸿宇摄

近日,随着35kV平吉站10kV广平线支改造工程逐步建设完成,35kV平吉站10kV广平线的供电可靠性得到提高,部分线路负载能力得到增长。35kV平吉站10kV广平线是在平吉镇是主要的10kV供电线路之一,主要负责供应平吉镇广平村委、杨梅村委等周边村委共计约1.6万人的生产生活用电,专变客户17家。

近年来,钦州市钦北区平吉镇依托广平村委周边土地平坦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生产,逐步建立了九佰垌农业公园、火龙果养殖基地、水厂养殖、家禽养殖等乡村产业。为满足该区负荷发展的需求,对35kV平吉站10kV广平线杨梅支、引东支、架塘支、新建支、礼鸡支、马鞍支实施电网建设改造,缩短部分支线末端供电线路距离,也增加了供电线路的线径,有效提升了区域供电能力,满足周边村屯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

“自从线路改造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用电不足的问题了,开足马力生产也完全够用,这也很大程度上的提高了我们的生产效益,非常感谢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养殖户杨华说道。

据了解,35kV平吉站10kV广平线支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181.97万,新建10.892km,组立电杆149基,共计完成改造6条10kV线路支线,提升了平吉镇广平村委、杨梅村委等周边村委电网的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积极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为乡村产业提供了助力。(曾传刚、胡鸿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