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提供优质直接融资服务 广西从这五方面着手

2021年09月26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26日电 (吴明江)9月2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实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介绍广西制定实施《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有关情况。据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广西共获准发行企业债券94支,总额度1534.1亿元,成功发行87支,总额度968.8亿元。广西发展改革委坚持企业债券发行紧跟国家战略方向和产业、区域等经济政策走向,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规划落地实施,为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直接融资服务,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申报。在国家改革企业债券发行审批制度的背景下,继续加强企业债券政策引导和申报,强化企业债券募投项目的审核,帮助企业创新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

二是强化指导服务。广西将加强组织培训,上门服务,指导各市县紧盯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的各个关键点,精准支持相关项目。从广西已成功发行的7类专项企业债券来看,品种比较丰富。下一步将研究申报一批重点领域创新品种企业债券,特别是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债券。

三是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广西将开展企业债券需求的摸底调查,根据发行主体特点和意愿,分门别类建立企业库、后备库,有效培育。同时,找准堵点、把握资金“窗口期”,推动已获核准(注册)的债券加快发行销售,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四是加强存续期内企业债券协同监管。广西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监管和风险防范,对广西企业债券存续期加强监管。同时,落实提醒督促制度,进一步明确发展改革部门、债券发行人、中介机构在存续期监管工作中的责任和分工,建立本息兑付风险防控联动机制,共同做好企业债券存续期的管理工作。

五是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监管。广西将结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企业债券事中事后监管,发挥信用在金融风险识别、监测、管理、处置等环节的基础作用,对相关主体的信用监管情况记入广西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上传到国家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