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到2023底,广西力争新三板挂牌企业翻一番

2021年09月26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26日电 (吴明江)9月2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实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介绍广西制定实施《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有关情况。

据会上介绍,广西制定《三年行动计划》的行动目标是:2021年,重点做好总体谋划,健全推进机制,设计行动路径,细化落实措施,完善配套政策,推动实施直接融资改革创新试点,稳步推进上市(挂牌)企业、股权债权融资主体增量提质,实现年度直接融资规模1500亿以上。2022年至2023年,着力推动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推进市场融资主体强点扩面,丰富中介机构种类、数量和服务,提升企业股权债权工具运用效率,强化期货市场和私募股权市场发展,健全市场功能结构,基本形成与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广西力争到2023底,直接融资比重进一步提升,广西境内外上市公司超过6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翻一番超过110家。未来五年力争年均IPO企业达到5家以上,辅导备案企业保持在15家以上,重点拟上市企业保持在20家,上市后备企业精选库保持在100家。2021年至2023年,广西年均债券融资规模不低于3000亿元,年均引入险资1000亿元。

据悉,为实现《三年行动计划》制定的一系列行动目标,广西相关部门将开展一系列的工作举措: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自治区资本市场工作领导小组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统筹,各成员单位依照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二是完善政策支持。鼓励各地各有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制定支持政策,支持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及规范发展。同时,广西也制订了《广西扩大企业信用类债券资金使用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广西扩大保险资金使用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进一步加大信用债券资金、保险资金使用工作力度。

三是加强培训指导。围绕“债券发行”“股权工具应用”等主题,持续抓好直接融资“百日百讲”系列培训活动,以培训班、路演、研讨会、论坛等多种方式开展常态化培训,不断提升政府机关和企业的资本市场意识、业务能力和水平。

四是健全激励机制。从企业主体、工作团队、主要负责人等不同纬度,通过政策鼓励、案例评选等方式,不断完善激励机制。五是深化支撑体系建设。建设六大证券期货基地,实施五个直接融资试点,搭建四大融资服务平台,优化三个基础数据库,深化两项融资路演机制,树立一批优秀典型案例。下一步广西也将继续探索更多的措施和做法,持续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地实施。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