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2021年09月26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人民网南宁9月26日电 (吴明江)9月2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实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介绍广西制定实施《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有关情况。据会上介绍,《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已于今年7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主要内容包括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该《三年行动计划》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坚持创新引领。《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实施直接融资改革创新试点、打造股权投融资创新机制、创设债券市场服务新模式、推出企业孵化金融产品等多项创新举措,着力推动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

二是内容较为全面。《三年行动计划》共9大类39项具体举措,涉及上市后备企业、上市公司、债券发行人、中介机构及政府部门等资本市场发展的各个主体,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攻坚、上市公司提质增效等各个阶段,股权市场、债券市场以及完善机制、防范风险等各个方面。

三是措施较为具体。比如:企业培育攻坚方面,提出优化上市储备库、发挥上市孵化基地作用等6项举措;上市公司提质增效方面,提出搭建平台助推并购重组、建立“质量提升”激励机制等4项举措,等等。这些举措,均具有极强的操作性。

四是直面存在问题。《三年行动计划》紧扣广西资本市场特点,直面县域平台企业散、弱、小等多个弱项,提出相应对策措施,强调国有企业要发挥上市、并购重组、发债、引领股权投资等主力军作用。

五是强化部门联动。《三年行动计划》对39条具体措施,根据部门职责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协同推进。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