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在柳州圆满收官

2021年09月26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柳州9月26日电(黄昱梅) 9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柳州市艺术剧院协办的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在柳州文化艺术中心圆满落幕。

9月22日至24日,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分为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分别在柳州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柳州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柳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举行,来自56个参赛单位的一千多名青年演员,以精湛的舞台技艺全面展示了广西青年文艺工作者的风采。

经过3天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声乐类创作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表演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器乐类创作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演奏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舞蹈类创作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表演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25日晚,决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柳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举行。

广西音乐舞蹈比赛是广西每两年举办一届的重要赛事,旨在为艺术工作者搭建平台,挖掘广西本土优秀的音乐舞蹈原创作品,培育艺术人才。

本届比赛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通过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生动鲜活地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推动“广西有戏”品牌的深入打造和艺术名家工程的进一步开展。

此次大赛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并通过互联网对赛事进行多场次直播,极大的扩大了赛事的影响力,让五湖四海的观众身处异地仍能共同欣赏这场文化盛宴。不少观众表示,观看此次赛事表演,被演员们的深情投入和激情演绎所感动,沉浸在演员们鲜活的艺术形象和浓烈的情感氛围中。

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作品用多样化的形式反映了快速发展的当代广西文化生活,集中反映了近年来广西音乐舞蹈创作表演发展的水平和成就。“十四五”时期,广西将继续加强对音乐舞蹈创作的扶持力度,集中力量、精益求精,努力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为推动广西舞台艺术“登高原、攀高峰”,深入打造“广西有戏”品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黄昱梅、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