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贵港举行

2021年09月26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4日,广西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贵港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开展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通报了广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播放了贵港市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农科院、贵港市、贺州市等6家单位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和典型做法。

9月24日,广西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贵港举行。贵港市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是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关键一公里”。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已经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是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找准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以服务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对党忠诚,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塑造乡村“形、实、魂”上持续下功夫,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队伍建设,突出真抓实干,注重宣传激励,推动形成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不懈奋斗。

近年来,贵港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推进乡村振兴摆在优先位置,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服务大局、示范带动作用,以实施政治引领、组织联建、人才共育、发展共谋、治理共抓、示范共促“六大行动”为主抓手,创新开展“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活动,创建“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支部联组抓党建”等平台,推动机关人员、资源、力量下沉到乡村振兴工作一线,构建知责、担责、履责、尽责的闭环管理新体系,打造机关单位与乡村“共同体”,以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贵港市将围绕“形、实、魂”,不断探索新路子、提炼新经验、打造新样板、构建新风景,为加快建成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贵港贡献。

嘉宾到现场点参观。贵港市委宣传部供图

会后,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贵港市农业农村局、港北区港城街道樟村、覃塘区覃塘街道姚山村林村屯、贵港市乡村振兴学院等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徐智坚、张庆杰)

嘉宾到现场点参观。贵港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