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流河村建设村级“乡村振兴学院”

2021年09月23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正在建设中的河村乡村振兴学院。杨光登摄

北流市新圩镇河村通过招商引资建设集人才培训、住宿、饮食于一体的村级“乡村振兴学院”。据悉,河村“乡村振兴学院”由原河村小学分校改建而成,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从今年8月初开始建设,建设主要内容是因地制宜将原来小学校园内的两幢楼房进行内外墙装修、进一步完善相关设备设施,目前正在建设中。

据介绍,河村“乡村振兴学院”建设资金需要300万元左右,建成后将面向全广西乃至全国开展乡村振兴业务教学、培训。河村作为玉林市首批乡村振兴试点村之一,2019年以来结合实施旧村改造和建设“美丽乡村”,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探索出了一条促进“三农”增产增收、实现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荣获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广西乡村振兴集成改革试点”“‘壮美广西·乡村振兴’年度特色案例”等多项殊荣。(杨光登)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