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贺州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第一次党课

2021年09月2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生入学第一次党课。贺州学院供图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9月18日,贺州学院举办“新生入学第一次党课”活动。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党课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题,分为“大浪淘沙始见金” “旭日东升照神州”“践行初心担使命”三个篇章,系统讲述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洪流中脱颖而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经浴血奋战的伟大历史进程,以及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引导激励青年学子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授课教师在课堂总结中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志气,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党的忠诚;要有骨气,补足精神之钙,敢于担当斗争,永葆进取之心;要有底气,要加强知识储备,增长本领才干,锻炼实践能力,增强担当使命的实力。同学们要筑牢信仰的基础,有政治信仰和政治追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仅做到行动上入党,更要做到思想上入党,矢志不移追求自己的信仰,不断锻造圆梦本领,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本次授课让新生深受教育、深受感染、深有收获。2021级新生揭永芳表示:“课堂上,老师们将党的百年历史娓娓道来,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使我震撼,正是有了无数党员同志的前仆后继,才有了如今和平美好的生活,这节党课让我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夏甜、周燕行)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