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市长洲区>>长洲要闻

长洲区探索“回建地”居民自治

2021年09月23日10:4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如果要打分,我给五星好评。”8月2日,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街道龙新村火车站小区居民廖女士,在谈到居住环境变化时满意地说。

据了解,火车站小区位于城乡结合部,目前有房屋209栋,居民1000多人。小区居民大多数从城区各处回建搬迁至此。为解决开放式无物业管理所带来的车辆乱停乱放、卫生“脏乱差”等问题,龙新村结合实际,凝聚小区住户的主体力量参与小区治理,探索“回建地”居民自治,成效明显。

龙新村党委组建“红色自管会”,积极发挥党员干部领头羊作用,由村党委书记担任主任,小区5个村民小组长为成员,引导党员参与,以村规民约为基础,带动居民自治。整治环境卫生、修路画线引导规范停车、砌墙标语构建文明氛围、修整污水渠;建立小区自治制度,畅通党群沟通渠道,及时解决小区自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巩固整治成效。(记者/夏晓云 通讯员/史秋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