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在柳州举办

2021年09月23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张薇摄

为全面展示广西艺术创作演出的最新成果,9月22日,由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和广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在柳州举行。

据悉,在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中,广西各文艺单位、演艺企业和艺术院校共选送了275个作品参赛。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共有168个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声乐类作品70个,器乐类作品30个,舞蹈类作品68个,这些作品将分别在柳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柳州音乐厅、柳州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角逐各类奖项。

本届音乐舞蹈比赛参赛作品均为近两年广西文艺工作者创作的歌曲、器乐曲和舞蹈新作,呈现出以下四个方面特点:

本届比赛以“山水有梦,广西有戏”为主题,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挖掘广西丰富多彩、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地域文化,展现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风貌,表现广西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团结奋进的场景,表达广西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跟党走,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决心。

比赛现场。张薇摄

比赛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针,在鼓励培育演艺市场发展的同时,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艺术发展的成果。同时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比赛动态,线上观看比赛演出。

此外,比赛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注重加强对广西文艺工作者的道德建设,向广西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全区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旗帜鲜明亮出态度,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将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艺术家引领示范作用,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群众,用文艺的方式和力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西故事。

22日晚,来自广西的优秀文艺工作者齐聚龙城,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动听的旋律代替心中的千言万语,歌颂建党百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所跨过的一道道艰难险阻,取得一次次刻骨铭心的伟大胜利,创造一个个难以忘怀的成就辉煌;用轻歌曼舞礼赞各族人民携手奋进的新时代,牢记初心与使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为壮美广西大步迈向新时代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本次比赛将持续至9月25日。(张芳 张薇)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