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柳州多部门联动保护妇女儿童

2021年09月23日08:5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7日,柳州市家事少年案件审理中心举行成立5周年活动。在柳州市委政法委的牵头领导下,该市20个家事纠纷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联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签了《关于深入推进柳州市涉未成年人和家事纠纷案件相关部门联动工作的实施方案》,共同推进妇女儿童保护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16年4月,柳州市中院作为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的广西唯一的全国家事审判改革试点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拉开柳州市两级法院家事少年案件审判改革的帷幕。同年6月,柳州市妇联在该市家事少年案件审理中心创建广西首个市级惜缘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为家事少年案件当事人开展维权热线、家事课程、婚姻测评、心理辅导、家事调解、法律援助等专业服务。2017年,柳州市妇联又成立广西首个市级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指导委员会,培育爱家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承接柳北区法院家事少年纠纷的诉调对接工作。至今,惜缘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已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600余件,开展服务活动73场次;爱家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24名心理咨询师被聘任为柳北法院的家事调解员,介入调解案件166件。

近年来,柳州市妇联积极协调组织全市各级妇联与公检法等部门共同创建67个“妇女儿童维权岗”。柳州市妇联还与市司法局在15个律师事务所设立妇女儿童维权站,并与各县区妇联结对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提供法律援助、化解家庭矛盾纠纷。(记者/谢永辉 通讯员/蔡婉君)

(责编:周雨乐、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