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突出“一线工作法”

广西机场集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22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紧紧围绕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打造南宁面向东盟门户枢纽机场、建成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等重大任务和重要工作,突出“一线工作法”,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到桂林机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供图

到基层一线做调查研究。机场集团领导班子牢固树立“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没有正确的调查研究也没有发言权”的思想,把调查研究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组成9个调研组,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随机走访、谈心谈话以及现场办公会等形式,积极听取员工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员工群众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撰写调研报告,并梳理形成了基层一线层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10个,分别制定了具体措施,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闭环。截至目前,集团层面的24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已完成14个,其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基层一线层面的11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已完成76个,其他项目正在持续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供图

到基层一线讲专题党课。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广大员工群众中入脑入心,机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为广大员工群众讲专题党课。截至目前,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已全部到基层一线讲授专题党课。党课注重实践性。把宣讲党史与宣讲广西民航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史力行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员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建设“四型机场”、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打造南宁面向东盟门户枢纽机场和建成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各项工作中去。

广西机场开通劳模优先通道。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供图

到基层一线办实事好事。着眼于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事,机场集团把基层一线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阵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全过程。根据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机场集团在全国机场中率先实现全区(省)机场全部开通“新时代劳模优先服务通道”,为劳模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和优先礼遇;自主研发并先后在南宁、桂林、北海、柳州等机场开通40条健康码自助通道,进一步提升了健康码查验的准确度和旅客通行效率,是全国最早实施健康码自助通道的机场之一;针对部分员工子女暑期无人照看的情况,南宁、北海、柳州机场先后开设了员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桂林机场积极与桂林市各高校联系对接,开通校园直通车,帮助学生便捷乘机,并为乘坐早班机的学生提供免费住宿服务,“校门到舱门”活动入选“中国民用机场优秀服务案例”。

南宁机场开设暑期员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供图

到基层一线抓疫情防控。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机场集团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坚守广西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和关键阵地。南机场集团主要领导先后11次深入基层一线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一岗双责,将疫情防控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最基层、最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慎终如始、勇挑重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张海涛)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