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

专访:贺州市平桂区委宣传部部长李艳艳

相关视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09:19  0条新闻

云访谈实录:

主持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位网友大家好,您正在观看的是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我是主持人郭振乾。今天的线上访谈嘉宾是贺州市平桂区委宣传部部长李艳艳,请她来介绍一下平桂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有哪些做法和成效。一起来看。

李艳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奋进“十四五”的第一年。我区融媒体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闻宣传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媒体平台的宣传和推广,充分展现出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在平桂各行各业贯彻落实的情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在具体工作中,我觉得我们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区融媒体中心是平桂区委、区政府的喉舌,是全区宣传工作的龙头,拥有其他单位无法比拟的宣传资源和优势。为了助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利用新闻、专题、微信公众号、视频、政务平台等多种形式,在平桂发布公众号上设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迎建党百年普八桂新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敬美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等栏目,充分借助融媒体优势,善用各种融媒体形式,让教育形式多样化,让党史生动形象,可以在润物细无声中达到深入人心的效果。同时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党恩跟党走歌咏比赛,红色故事宣讲大赛、红色歌曲快闪送党恩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红色活动的宣传报道,弘扬正能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促进,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二是善用各种融媒体形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区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合力统筹,周密策划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工作,对宣传报道重点时间安排作出明确要求,确保主题主线突出,方向导向不偏。同时选派精干力量专门采写拍摄相关稿件视频,强化群众视角,运用群众语言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以人民为中心,新闻作品接地气、带露珠、有温度。截至目前,评论区融媒体中心各平台共转载刊发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稿件500余篇,原创稿件300余篇,其中视频50余条,我区融媒体中心主播获得广西党史故事宣传员称号。并组织记者深入乡镇基层,先后报道了当时喇叭村村响、政策宣传随身听、学党史悟初心平桂区开展党史教育送学上门活动等亮点新闻,做到有声音、有文字、有图片、有视频,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工匠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下一步我区融媒体中心将会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报、刊、台、网、微、端等各平台的优势,将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催化融合质变,放大一体效能,全面梳理红色资源,发掘自身优势,串珠成线,注重活动的创新性系统性。发挥媒体资源优势,互通互用,更多聚焦平桂人的故事,发挥好融媒体、连接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作用,让融媒体报道更有生命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接受人民网云访谈,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