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电网公司承建老挝电力工程年内投产

2021年09月19日09:3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电网公司承建老挝电力工程年内投产

近日,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获悉,在该公司指导下,广西送变电建设公司承建的老挝500千伏帕腊变电站通过功能验收,预计将于年内投产运行。

据介绍,老挝500千伏输变电项目(川圹—纳塞通段)位于老挝首都万象市郊60公里外的三通县,是老挝第一个500千伏电压等级输变电项目。500千伏帕腊变电站作为该项目的重要站点,是老挝规划的中北部10省500千伏高压输变线路网项目中的重要一环,共有3台主变压器,总容量750兆伏安,建成投产后将有助于老挝建立大容量、高效率跨国境电力输送通道,实现打造“东南亚蓄电池”的目标,并为打通贯穿中国、老挝、泰国、越南的高效输电通道服务。

为让项目按期投产,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海外建设团队通过月底巡查会等多种形式定期远程“会诊”,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调整并合理制定施工计划,以应对当地炎热潮湿的气候,并将国内成熟的施工技术、施工经验应用到项目施工中,确保稳步有序推进项目进度。

近年来,广西电网公司积极“走出去”,推动中国与东盟、“一带一路”参与国家能源电力领域合作走向深入。截至目前,已为几内亚、柬埔寨、老挝、泰国等“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建设了16项电力工程,搭建起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沟通交流的“电力纽带”。(记者/谭卓雯 通讯员/陆冬琦)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