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市计生协开展家长沟通技能培训进校园活动

2021年09月18日14: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6日,广西平果市计生协联合平果市高级中学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家长沟通技能培训进校园活动,近百名进入青春期的初中生家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专业师资平果市高级中学心理老师丁淑变授课,从进入青春期后孩子的心理特点及心理变化、常见的心理问题及预防、青少年性教育的必要性等内容,与家长一起分享了身边实际案例,剖析了危害程度与后果。丁淑变说,家长是孩子最亲密的人,在孩子青春期教育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孩子的第一任青春期教育老师,应当与学校形成一条完整的教育链,共同抓住孩子青春期的有效沟通和管理,学会与孩子建立科学的情感关系,发挥语言艺术,有效沟通。

在培训会上,丁淑变还传授家长如何与处在青春期的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帮助家长及时了解发现孩子的成长变化,做好心理干预和疏导工作,凝聚家校教育合力,共同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老师们对平果市计生协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卫健与教育双方继续深化沟通交流,携手共进,开创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局面。(黄雪旦 李艳精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