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1中国—东盟妇女论坛在桂林圆满举行

2021年09月18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了解钦州坭兴陶制作工艺。雷新荣摄

“水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9月11日—13日,2021中国—东盟妇女论坛在桂林圆满举行。出席论坛的中外嘉宾纷纷称赞论坛搭建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妇女交流合作的平台,对进一步加深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传统友谊、持续增进交流合作、深化“一带一路”建设、共同促进妇女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剪纸工艺吸引中外嘉宾。雷新荣摄

论坛期间,组委会举办了特色产品展,40家企业的200多种高新技术、文创、非遗、食品等四大类特色商品参展。具有浓厚广西特色的产品让参会的国内外嘉宾流连忘返。与会嘉宾还乘船考察漓江流域生态保护实施情况,并深入阳朔县历村、鸡窝渡村参观乡村振兴示范点。

东盟国家代表了解漓江流域生态保护实施情况。雷新荣摄

桂林,这座国际旅游名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山水名城,以其美其实,让与会外宾了解了一个更加美丽、奋进、真实的中国。离开时,很多外宾已经能用中文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辐射带动更多人了解中国。

2021中国—东盟妇女论坛以女性赋能与可持续发展为纽带,凝聚共识,共促友谊与发展,共创中国—东盟更加美好未来。(雷新荣)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