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田林县直属机关工委:“三举措”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2021年09月17日12: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田林县直属机关工委多举措讲好“红色故事”,打造机关党员“身边课堂”,实现党员红色教育多维度全方位全覆盖,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抓好四支队伍,打造立体式宣讲格局。田林县直属机关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广泛借助各村党组织书记、专家学者、先进模范等精干力量,构建“领导干部讲政策、专家学者讲理论、行业模范讲故事、干部群众讲体会”的立体宣讲格局。

打造四类课堂,开展多样化宣讲方式。开设“书记课堂”“初心课堂”“情景课堂”“红色课堂”等线下课堂。活化宣讲方式,以初心故事读书班形式,邀请先进模范、退休老党员、驻村干部、业务能手现身说法谈初心谈使命;以情景课的方式制作专题漫画、快板、壮剧、小品等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每个角落;依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红色课堂,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聆听,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的思想情怀。截至目前,田林县机关四类课堂累计开展200余场次,受教党员3000余人次。

创新线上融合,打造开放式微宣讲。将“百名书记讲党史”摄制成微视频,上传到微信公众号进行分享,让原本只有本支部党员参与的党课,变成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都能参与进来的“开放式”党课,拓宽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的途径。截至目前,制作线上党课视频41期,点击观看5000余人次,切实让红色教育“活”起来。(王永青、邓文辉)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