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与爱同行 温暖人心”老年人金融知识公益讲座在南宁举行

2021年09月17日19: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嘉宾们参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黄怡华摄
嘉宾们参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黄怡华摄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9月15日上午,由广西银保监局主办、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协办的“与爱同行 温暖人心”老年人金融知识普及公益讲座在民生银行南宁分行举办。

广西银保监局消保处介绍本次活动概况及广西金融系统对老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举措,并组织客户现场填写“2021年广西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调查问卷”。随后,民生银行南宁分行讲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讲,通过案例分享、有奖问答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帮助老年人群更深入地了解银行金融知识,树立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大家上了一堂通俗有趣的金融知识普及课。

讲座结束后,老年朋友们集体参观了民生银行南宁分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该示范基地是南宁首家且唯一一家“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得到了现场老年客户的好评。下一步,广西银保监局和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将持续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立足不同受众需求,充分结合区域特点,把金融知识送到公众身边,践行“金融为民”的使命担当。(黄怡华)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