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江区举行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16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上午,柳州市柳江区在区文化宫广场举行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暨破案退赃大会。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单、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开设咨询台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预防网络诈骗知识,用典型诈骗案例进行讲解,广泛宣传电信诈骗常见形式和新的诈骗手段,特别是一些网络交友、冒充“公检法”等电信诈骗手段,告知群众在收到陌生来电、短信要求转账、汇款、验证码等情况时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要透露个人信息,如若发现被骗,保留证据后及时报警。活动当天共发放了10000多份宣传单,现场解答群众疑惑150人次。

“非常感谢城东派出所,仅花三天时间,就把我的电动车追回来,然后通知我来领取。”受害群众韦升林感激地说。在破案退赃大会上,民警将专项行动中破获的盗窃、诈骗案中追回的财物,一一退还到受害人手中,为32名受害人退还财物共计11万余元

今年以来,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针对盗抢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开展专项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侦破了一大批盗抢案件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截至目前,共抓获涉嫌电诈违法犯罪人员458人,打掉涉诈犯罪团伙9个,预警劝阻4200余次,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采集涉诈信息2000余条,有力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最大限度地挽回了人民群众的经济损失,为人民群众创造了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下一步,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将继续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行为,特别要将电信诈骗犯罪的势头坚决压下去,在开展平安建设、加强防范的同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反诈防诈,携手共同对抗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检举揭发违法犯罪行为,警民携手共建,打造平安柳江。(韦懿倪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