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

专访:桂林市叠彩区委书记杨玉霜

相关视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7:04  0条新闻

云访谈实录:

主持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位网友大家好,您正在关注到的是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我是人民网主持人郭振乾。今天的线上访谈嘉宾是桂林市叠彩区委书记杨玉霜,请她来谈一谈叠彩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做法和成效。杨书记您好。

杨玉霜:人民网网友,大家好,我是桂林市叠彩区委书记杨玉霜。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做法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深学细悟,打牢根基,在“学史明理”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区四家班子率先垂范,积极参加专题读书班4期,中心组学习会议7次,示范引领全区上下开展集体研学、专家讲学、典型带学等专题学习研讨活动655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持续升温 。

二是创新供给,讲好故事,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重走长征路、讲红色故事、参加“政治生日”、唱红色歌曲等多种形式,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三是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在“学史崇德”中弘扬光荣传统。发挥叠彩区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苏蔓烈士纪念碑等开展体验教学活动100余场。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到全州重走长征路,接受初心教育。

四是知行合一,强化统筹,在“学史力行”中勇于担当作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聚焦就业保障、疫苗接种、教育教学、医疗卫生、住房养老、企业服务等,区四家班子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成500平方米大型集中新冠疫苗接种点,日接种能力达2000剂次;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完成城北小学、前锋幼儿园芳华分园等校园建设,增加学位3780个;推动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完成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20多项;开展企业大走访,积极主动做好在库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的服务工作;录制反映叠彩区基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专题宣传片并组织集中观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典型为榜样 ,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参与便民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创城等活动,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目前登记在册志愿者3万余名。

主持人:感谢杨书记的分享,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贡献,叠彩区总结出哪些经验做法?取得了怎样的成效?还想请您介绍一下。

杨玉霜:叠彩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主动融入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保持山水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桂林,加快推进漓江、蚂蟥洲、南洲岛生态修复工程和灵剑溪、乌金河、清风沟水体治理工作,尤其是伏龙洲生态公园作为漓江城市段洲岛生态修复的典型得到了当地百姓的高度认可和媒体关注;二是聚焦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深入系统挖掘宝积岩、摩崖石刻、靖江王陵等历史资源,打造本土特色历史文化名片;认真细致梳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苏曼烈士墓等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做好宋城、八角塘历史文化街区环境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工作和白石潭等传统古村落保护利用;三是对标世界一流建设叠彩区江东片区,积极发展高品质旅游新业态,加快推进健康旅游、医疗医美、休闲度假产业发展;四是突出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良好环境,建设最宜居城市。完善老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努力构筑便捷的通勤圈、15分钟生活圈、休闲圈、旅游圈,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可阅读、可漫步、有温度的城市;五是聚焦区域经济发展,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明确10个重中之重项目、18个重大项目和“五个一”工作机制,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区四家班子领导身先士卒带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重大项目建设中去,绩效考评向重大项目倾斜,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在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锻炼、培养、选拔和任用干部的导向。

主持人:最后请您谈一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

杨玉霜:学习党史、开创新局,广大党员干部责无旁贷。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叠彩区委必将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充分挖掘叠彩优势,在漓江城市段保护、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宜居老城区、对标世界一流发展叠彩区江东片区、发展健康旅游医疗医美产业等方面,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叠彩力量。

最后,感谢人民网长期以来对叠彩的关心、关注与支持。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开启叠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连线采访,同时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谢谢大家!

(责编:谭江波、黄昱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