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

专访:桂林市雁山区委书记莫振华

相关视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6:29  0条新闻

云访谈实录:

主持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位网友大家好,您正在关注到的是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我是人民网主持人郭振乾。今天的线上访谈嘉宾是桂林市雁山区委书记莫振华,请他来雁山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做法以及成效,同时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开展工作。莫书记您好。

莫振华:人民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雁山区委书记莫振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雁山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高点定位、统筹谋划、主动作为,持续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一、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动学习聚人心。我们区委理论中心组、区委常委会发挥“头雁”效应,先后组织专题学习8次,召开工作会、座谈会11次,编发学习简报10期。围绕 建党百年、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等重大主题,区四家领导班子领导带头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乡镇、军营开展“六进”宣讲564次。

二、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推动学习守初心。一是线上发挥区政府官网、“桂林雁山发布”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等“一网两微六平台”优势,开辟“党史雁听·云讲堂”网上学习专栏,相继推出“百名书记讲党课”“千名党员讲党史”“万名党员群众红色歌曲大联唱”等栏目,发布信息300多篇,打造“指尖上的学习课堂”。二是线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开展党史宣讲、“永远跟党走”文化惠民等活动,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受教育。

三、坚持以景导学、守正创新,推动学习交红心。一是指导各级党组织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比如,柘木镇“党史十分钟”微课堂,党员干部利用晨会时间轮流上台讲党史故事。大埠乡“党史夜课堂”邀请退役老兵、老干部、老党员“三老”人员夜间为 群众讲党课。雁山镇“五彩课堂”现场授课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草坪回族乡送学小分队让党员群众不漏学。二是利用辖区李向群纪念馆、罗盛教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相继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送党史书籍、集中观看革命影片、主题快闪、红色文艺汇演等活动1000多场次。

四、坚持着眼民生、解难化愁,推动学习见真心。我们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民生,多样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三个聚焦”,写好“三篇文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聚焦发展大局,写好城市发展“大文章”。我们大力推进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比如电科云、航空航天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尤其是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于今年6月26日盛大开业,为雁山周边居民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二是聚焦重点工作,写好宜居环境“大文章”。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50多次,发动3200多人志愿参与创城。9个精品示范型村庄建设、72个自然村整治任务全部完工,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三是聚焦群众难题,写好民生实事“大文章”。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访调研630多 次,收集意见诉求1.3万多条,先后办成草坪回族乡开通公交车、新建自来水厂、雁山首个中医综合楼建成使用等一系列好事、实事,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400多件。

最后,我衷心感谢人民网长期以来对雁山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一步,我们雁山区将持续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开启雁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连线采访,同时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谢谢大家! 

(责编:谭江波、黄昱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