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县邀请自治区农业专家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把脉”

2021年09月15日21: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成功签约。黄燕群摄
成功签约。黄燕群摄

9月11日,西林县邀请自治区农业厅相关专家在南宁召开百色市西林县农业现代化发展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畅所欲言,为西林县农业现代化发展把脉,共商绿色发展良策。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西林县生态产业专题片,随后县长黄卓远向各位专家介绍西林县基本情况。

西林县生态优良,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全县98%的土地面积是土山区,是全国生态功能区划中的桂西北山地常绿阔叶林生物多样性保护功能区,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6.21%,2016年被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又是“全国生态文明工程示范试点县”,曾荣获“中国桫椤之乡”“广西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县城”等称号。

西林县物产丰富,出产的沙糖桔、白毫茶、生姜、西林麻鸭等土特产品因生态、有机而名闻区内外,被称为“中国沙糖桔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西林的沙糖桔、麻鸭、姜晶、火姜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成为西林生态农业的一张亮丽名片。

会上,各位专家就西林县生态农业现代化发展各抒己见,纷纷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他们纷纷表示:西林有良好的生态资源和条件,要以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加强科技人才服务、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多渠道促进农产品销售,促进西林县农业高质高效,打造一品一村农业现代化强村强镇,实现农民富裕富足,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提升农民幸福感。

同时,要聚焦重点、聚合力量,引进龙头企业、加强技术培训、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在产业“品牌”上作文章,在 “现代化产业园区”上下功夫,打造西林县茶叶、水果、油茶、生猪等多个自治区级或国家级现代化示范园区,将上级党委部门关心、各方支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加快推进西林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黄燕群)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