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灌阳:“四个百亿工程”开启高质量发展引擎

2021年09月14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灌阳县邀请多名专家分别从从严治党、乡村振兴、旅游发展、产业发展等方面为灌阳县高质量发展精准献策。

“专家为灌阳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促使全县干部以‘硬作风’扛起‘硬责任’,推动‘四个百亿工程’项目落地落实,进一步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灌阳县委书记卢嵩说。

“小乡镇也能做出大文章,我们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在继承的基础上开拓新局面,走出新路子。”灌阳县新圩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灌阳县紧紧围绕“四个百亿工程”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实施特色产业发展百亿工程,全面推进产业振兴战略,持续发展壮大“3+N”产业集群,努力将灌阳岭南“黑白根”石材文化产业园、灌阳岭南硅基新材料产业园建成桂林百亿级工业园区,打造成桂林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百亿工程,全面统筹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构建乡村振兴多元投入格局以及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和基层治理体系,打造独具灌阳特色的“形实魂”品牌,争当桂北乡村振兴排头兵;实施绿色发展百亿工程,以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为目标,加快推进百亿级“风光储一体化”绿色新能源产业,力争“十四五”期间在桂林率先建成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70亿元以上的灌阳抽水蓄能发电项目,打造广西绿色生态经济强县;实施北联通达百亿工程,积极推进“一铁三高”项目,五年内将在灌阳形成百亿投资的广西北联高速通道新枢纽,历史性进入桂林市100公里辐射半径,彻底解决灌阳交通瓶颈问题,并一跃成为广西对接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刘健 王游明 罗东玲)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