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让“四史”宣传教育“活”起来

——自治区社科联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

2021年09月14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陈茜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四史”宣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组织社科专家深入基层,以“四史”宣传教育为主题,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党史知识,滋润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田。截至目前,共举办“四史”宣传教育活动10场,参与人数近3000人,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和积极成效。

活动现场。陈茜摄

突出正确的历史观引导。通过正确的历史观准确把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正确认识并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如在南宁市青秀区举办主题为《党史教育——百年新起点、民族根与魂》讲座,教育引导人民群众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历史自觉和奋斗自觉,不断把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聚焦活动形式多样化。依据不同受众特点与心理,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丰富活动形式与载体,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样化地展示“四史”内容,使“四史”宣传教育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工作与生活。如在广西大学组织开展主题为《家乡的党史故事》宣传展活动,以展板的形式宣传党史上的广西事件和党员事迹。小小的展板上记录着广西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一个个感人肺腑和振奋人心的党史故事让参观的青年学生深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在举办主题为《学习传播“四史”,砥砺奋进前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讲座中,向南宁市青秀区金湖社区居民赠送《民法典》《社会“热词”一点通》等科普读物,活动穿插集体唱红色歌曲等互动环节,增加了群众在获得知识时的趣味性,提高了群众参与活动的自觉性与积极性。

注重新媒体平台传播。注重突破时空局限,拓展传播边界,将“四史”宣传教育搬上互联网,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力度、深度,增加人民群众知识获取与学习的便利性,适应网民碎片化轻阅读习惯。如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主题为《学习“四史”——以广西坭兴陶产业与广西智慧制造发展为例讲好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座,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在广西大学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微演讲主题活动,以视频的形式生动呈现,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让“四史”宣传教育“活”起来。(王仲菊)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